欢迎访问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机关第六党支部前往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欣

发布:2024-04-12

点击量: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在第十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机关第六党支部于4月10日前往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以“增强国防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走进展馆,参观了“安邦基石·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这是全国首个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基本陈列性展览,分为“铸剑为犁”“水下高山”“铁律惩凶”三个板块,展出了“反分裂、反间谍、反恐怖”等维护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的大量珍贵图片和史料。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份份手稿,多方面、多维度地诠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种大安全时代的国家安全大思路。展示了我党情报保卫工作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武汉作为我党第一个情报保卫机构诞生地,在隐蔽战线历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介绍了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和自身安全的原则、方法和技巧等,

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杨艳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声音,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牢固树立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点滴行动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才能真正筑牢国家安全领域的坚固防线,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暨陈潭秋烈士早期革命活动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以及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审核:杨艳)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2099号-1 鄂ICP备13002099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