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向家文参加党委办公室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代艳红

发布:2022-06-30

点击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29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按照学校党委党员学习要求,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向家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易承宗主持。

陈泽源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初心使命黄稚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夏喜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并立足工作实际思考如何在实践中做到“四个相统一”,争做新时代党性卓越的共产党员。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学习内容立足工作岗位开展交流讨论。

 

向家文表示,领学准备是充分的,讲课是过关的,大家的学习交流是深刻的,学习效果是很好的要继续常规化开展学习活动,并规范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开展党性学习,要明白“你自己是谁”“什么是合格党员”,学校是大家的学校,大家是学校的主人,需要教师把自己摆进学校发展的大局之中;合格党员的标准在不同时期要求各异,但做合格党员就是要按党员的标准时刻检验自己,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的出来、危难时候豁得出来。

向家文还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调研,认真倾听一线教师在工作、生活等方面提出的诉求,对教师在职业成长等方面给予了悉心指导。

向家文强调,明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地位与目标。在落实 “3+3”目标要求的基础上,在“率先突围、湖北样板、长院方案”方面有所作为,在校内各学院、专业、课程建设方面,能够突出学校,走向全省;在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合格建设者接班人方面,打造湖北高职院校的样板;在湖北高职发展方面,能够提供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方案。

 


易承宗作了表态性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需要明确自身角色,大家首先是党员,其次是教师,再次是思政课教师,需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彰显自己的特殊性和不可替代性,大家的学习和交流,反映出大家的主人翁意识以及责任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始终牢记和深刻体会学校党委对学院的要求,并结合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审稿人:易承宗)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2099号-1 鄂ICP备13002099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