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作者:周明

发布:2024-04-17

点击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13日至14日,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近30所院校的200余位代表参加。我校作为湖北省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综合试点学校成员单位被特邀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承宗、《故事长江》课程负责人周明参加论坛活动。

会上,易承宗以《“大思政课”格局下的大中小学一体化“四有”思政“金课”建构——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故事长江”品牌思政课为例》作主题交流发言。易承宗结合校史校情介绍了我校打造 “故事长江”品牌思政课的缘起、目的及取得的初步成果,表示我校是新中国第一所以“长江”冠名的大学,办学60余年来始终坚守人才报国、保大江安澜的初心使命,为祖国水利事业特别是治江伟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以“故事长江”为主题打造品牌思政课,就是要借助长江这一具有鲜明特色和丰富内涵的文化符号,紧扣水脉、史脉、文脉、人脉,结合“五特”校园文化,创新思政课教育模式,以讲故事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历史教育、国情教育和文化熏陶,激情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爱江、爱校的情感,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故事长江”品牌课程推出四年多来,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成功跻身湖北省“中国”系列20大思政“金课”。易承宗从价值意蕴、内涵要求、实施路径阐释了大中小学一体化“四有”思政“金课”的建构,表示政治高度是思政“金课”的首要特质,情感温度是思政“金课”的重要特质,文化厚度是思政“金课”的必要特质,创新力度是思政“金课”的显要特质,须提高站位、注重共情、依托传承、追求创新,才能使思政“金课”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有力度。

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故事长江”品牌思政课的思考与探索给予充分肯定、表现出饶有兴趣。通过参加此次高端论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广泛学习、广泛交流、广开视野、广受启发,既推介了学校,又将对我校思政课建设与改革创新提供助益。(审稿人:易承宗)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2099号-1 鄂ICP备13002099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