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悦纳自己,不负青春——我校第七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张欣

发布:2023-06-01

点击量: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5月30日,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以“悦纳自己,不负青春”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比赛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付永奔担任校外专家评委并做点评,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受邀担任评委。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500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是“5•25”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自4月初赛事启动以来,节目经多次打磨排练修改,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学生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形式,演绎在学校中生活、学习、交往中所遇到的冲突、困惑与烦恼等情况,以角色扮演、角色互换、内心独白等心理剧的常用技术编成剧本进行表演。通过多次排练,不断提升个人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造力。通过演绎身边熟悉的,甚至是亲身经历的心理困扰,引发观众情感共鸣,并在剧中呈现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寓教于乐中激发学生情绪体验,启发学生深度思考,在表演与观看的同一时空,“看他人故事”促“自我成长”,增加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每个故事都是一段心灵成长的历程,巧妙的编剧和精彩的演绎给评委与观众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审稿人:杨艳)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2099号-1 鄂ICP备13002099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