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进湖北剧院,感受戏曲魅力,共筑家国情怀——我校学生观看黄梅戏《太阳山上》

作者:王军

发布:2023-05-30

点击量: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戏曲艺术的鉴赏能力,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丰富课外实践内容。5月29日,我校学生参与“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活动,观看黄梅戏《太阳山上》,近距离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戏曲的舞台魅力。

《太阳山上》生动描述了抗战时期,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电报局报务员李安本,被共产党坚定的革命信念、必胜的抗日决心以及新四军战士们的铁血情怀深深打动,最终成为一名新四军战士的故事。

该剧通过小人物李安本了解革命、帮助革命、认同革命、投身革命的精神蜕变历程,深刻揭示了人民军队和共产党人的人民性、革命性和先进性,艺术再现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烽火岁月,热情讴歌了一曲英勇壮烈的革命诗篇。

观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领悟、传承、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把从影片中获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担当前行的动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五育”并举、美育贯穿,通过此次观演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提升学生体验美、发现美、欣赏美、记录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鼓励学生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审稿人:杨艳)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2099号-1 鄂ICP备13002099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