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张欣

发布:2022-11-28

点击量:

来源:学生处

11月25日,我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在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大赛由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武汉雨后科技创始人王凡,招生与就业处、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大赛特邀武汉江之南科技孵化器经理王玄做主题为“春申人才”宣讲。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参赛项目指导老师们共同观看比赛。

本届大赛以“敢闯敢创 助力学校发展”为主题,共有40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共有11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用“5+3”的模式进行,分为5分钟PPT路演、3分钟问答两个环节。评委从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就业维度、引领教育等方面进行评审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测绘与信息学院胡俊奇团队的项目《梯立净-一体化电梯扶手清洁消毒装置》获得一等奖,来自城市建设学院李伊诺团队的项目《独“墅”一智,助力乡村振兴》、丁宇凡团队的项目《阅水净-多功能水质自动分析仪》获得二等奖,来自机械与电气学院徐昌冰团队的项目《J-X佳用智能自动洗头机》、测绘与信息学院解晓希团队的项目《“绿源创品”-线上线下全品类回收循环生活服务平台》、水利与电力学院张益鹏团队的项目《创维智能马桶》获得三等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金奖获奖项目《乐普乐思-幼儿交互式课程供应商》团队主讲人肖灿带来了展演。

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武汉雨后科技创始人王凡指出各参赛团队能够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市场需求,针对项目展示、计划书撰写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

武汉江之南科技孵化器经理王玄做主题为“春申人才”宣讲。从创新创业背景介绍、大学生成功创业的必要元素、湖北省大学生结业创业不同和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知识普及。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杨艳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形成一个局面,即“人人参与、重在参与”的良好局面,希望各二级学院、各班级要提高认识、宣传动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要把大赛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育人的重要抓手;要组建一个团队,即:进一步规范完善创业教育教师队伍,寻访创业校友,吸纳进入创业指导老师团队;要探索一个模式,即: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专业+创业”的模式;要搭建一个平台,即:政企校协同共建多元育人平台。保障校政企协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优化校政企三方之间的组织结构与互动效果,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主动联系,协调保障,要协助各二级学院、各重点打造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把握好组织、协同、培育、打磨各个环节。把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激发好、引领好、培养好,创新创业能力锻造好、发展好、提升好,在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大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丰富了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为我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审稿人:杨艳)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2099号-1 鄂ICP备13002099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