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用工匠精神浇筑成才之路”知识讲座

作者:王园园

发布:2022-11-21

点击量:

来源:图书馆

11月16日下午,图书馆开展了“用工匠精神浇筑成才之路”的知识讲座,邀请公共课部语文教研室教师吴洪琳担任主讲,不少学生纷纷前来聆听讲座。

吴洪琳以《工匠精神和水》为题,以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和清洁能源基地——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为案例,阐述了长江水里蕴含的中华千年工匠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无数大国工匠在平凡的岗位上耐于寂寞、甘于苦涩,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吴洪琳勉励同学们刻苦磨练,逐步养成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火热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吴洪琳妙语连珠的精彩讲座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热烈掌声。测绘与信息学院蔡梅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光阴,勤学苦练、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努力成为大国工匠,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审稿人:黄春英)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2099号-1 鄂ICP备13002099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0287